“实际参与到办案后,我学到了很多实用、具体的工作经验,也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我将虚心向前辈学习,及时消化吸收,争做办案能手!”在云龙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的一名新入职乡镇纪委书记感触道。

9月19日至23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州纪委监委各部室、各县(市)纪委监委,中央、省驻州单位纪检机构和州直部门机关纪委等共计170名学员参加培训,集中“补钙”“充电”。

日前,隆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该院10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就如何提升派驻机构日常监督质效征求了意见建议。

近期,元阳县纪委监委以廉政档案动态更新为抓手,让纪检监察干部晒出“家底”,精准把脉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情况,锤炼干部“硬核作风”,不断夯实监督执纪基础。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案件审理业务指导,推动“铁案工程”建设,马龙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要求,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的案件开展质量评查。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提高和保障案件质量作为审理工作的着力点和生命线,强化审理环节在案件查办工作中的重要性认识,结合实际,通过规范案件审理程序、加强审理内部监督,提高定性量纪精准度,收紧执纪监督工作的最后关口,努力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检查,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依次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谈话。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专项评查,对2020年6月以来已办结的各类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开展评查,全面了解案件办理及处分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在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上下功夫,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关于选项D,根据《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一百四十二条规定,辨认人员时,被辨认的人数不得少于七人,照片不得少于十张......”近日,在屏边县行政中心每周一次的“周一课堂”如期而至。

为进一步淬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寻甸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一线工作法”,抽调年轻干部至信访一线淬炼群众工作能力、至案件办理一线淬炼审查调查能力、至案件审理一线淬炼定性量纪精准度。通过一线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收到了三份特殊礼物: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一堂“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警示教育课及一条送给家人的“我爱我家亲情寄语”。

作为审查调查新手,杨有雄业务能力的迅速提升,得益于该县纪委监委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量身打造的“以案代训”能力提升“工程”。

日前,建水县纪委监委以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为主题,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廉内助”系列活动。

“最近我的个人资产情况发生了变动,我在今年的廉政档案中进行了填报,请组织审核……”日前,云龙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收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上交的更新后的干部廉政档案,廉政档案中详细记录着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家庭成员、经济收入、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

“大家要正确认识建立廉政档案的重要意义,请本人亲笔如实填写纸质档案……”近期,元谋县纪委监委为全县122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严、细、实。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实施以来,洱源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规则》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责任,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的学习、理解和运用,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

近日,弥勒市纪委监委迎来一名新考录选调生,组织部负责人按照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办法,对新入职的小唐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同时还送上《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等“廉政套餐”,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近期,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召开的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工作不加修饰、不掺水分,切实把成绩总结出来,把问题梳理出来,对下步工作计划更是见人、见事、见目标。

近年来,大关县纪委监委以提升乡镇纪委规范审查调查工作为切入口,积极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通过“理论+实战+分析+点评”的模式,就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件等内容进行授课答疑,提升乡镇纪委审查调查规范化水平。

日前,贡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例会,3名乡镇纪委书记、5名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开展的情况“晒家底”“谈责任”,重点介绍特色亮点工作,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下半年工作计划,并接受评议和质询。

“在跟案学习期间,我熟悉谈话流程,学习谈话技巧,对纪法条规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回去后独立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盈江县卡场镇新上任的纪委书记在跟案学习后感触颇深。这是盈江县纪委监委提升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战力值”的举措之一。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华坪县纪委监委查办的一起争议较大的职务犯罪案件启动巡回审理,审理组在认真审核相关案卷材料后,就案件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今年来,泸水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2022年村(居)务监督能力素质提升业务培训方案,明确培训要求、细化培训内容,以“送教下乡”的方式下沉到全市86个村,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一定当好‘廉内助’,守好‘家门后院’。”日前,昭阳区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内助”座谈会。会上,干部家属们积极表态,要让家风成为最好的廉洁防线。

今年以来,古城区纪委监委直击人员偏少、能力素质参差、干事创业热情不高等问题,从整合资源、能力提升、优化考核等方面入手,打出队伍建设“组合拳”,推进干部队伍“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