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畴县纪委监委举办西畴县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通过定制“培训套餐”深化全方位全系统全员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近年来,沾益区纪委监委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实施“青苗计划”,结合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思路活、学习快、知识储备不够、经验积累不足等特点,根据不同岗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重点,综合运用“一周一课堂、一月一测试、一季一家访、一人一辅导员”的“四个一”工作法,构建“跟踪式”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财政所原所长杨某某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截留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全县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财政局、分管财政所、农经站领导、农经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

近年来,泸水市纪委监委把“乡案县审”作为切入点,严格审核把关案件,着力破解基层案件事实认定不清、证据提取不规范、办案业务不精、定性量纪不准确等难题,推动基层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综合体”的能力和水平,近日,盈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审查调查“综合体”首期交流研讨会。会上,各审查调查“综合体”围绕“如何开展好审查调查谈话工作”的主题各自阐述观点,开展研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反腐永远在路上,支持!”“代价太大了,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纪法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近日,一条关于永德县纪委监委对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的留置公告先后在“清风云南”“廉洁临沧”“廉洁永德”等微信公众号及省市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转发,给永德党员干部带来强烈的警示和震慑。

今年来,临沧市纪委监委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融入案件查办的全过程,通过关口前移,建立完善“全链条”审核机制,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稳步提升。

日前,在罗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共寄亲情语·互为廉内助”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送上了廉政寄语。

今年以来,马龙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不断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帮助干部补齐业务短板、消除“经验盲区”,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综合素质全面的执纪执法铁军。

走进水富市纪委监委办公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布置精美的文化墙和廉洁文化走廊,走廊尽头是一个书屋,摆放整齐、排列有序的书籍,让人有时空交错之感。这样的阅读学习阵地,一下子就让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文艺起来。

“此案从目前取证材料及调查核实阶段的情况综合来看,证据吻合,违纪事实也很清晰。谈话过程中了解的情况也没有争议……”近日,泸西县纪委监委第四协作联动组的办案人员正向领衔办案的分管领导汇报案子进展情况。

“今天我向大家分享如何督促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高效履职……”近日,在晋宁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十一期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周五小课堂”上,宝峰街道纪工委书记畅谈了工作体会。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专人负责、动态更新”的原则,为全县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完善廉政档案,定制“体检表”。

今年以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派驻机构为重点,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各派驻机构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方式方法,完善工作制度,推进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

“在驻村近三年时间里,我克服了住宿难、吃饭难、交通难等问题,坚持吃住在村,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脱贫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练就了我扎实的群众工作能力,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品格。于我而言,这段经历很宝贵。”曾在农村一线“墩苗”的寻甸县纪委监委驻村干部小李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查调查部门和案件审理部门既按各自职责分别承担任务,又扬优势补短板,并肩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保障案件质量。

“真心感谢组织为我准备的这份‘礼物’,时刻提醒自己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履职尽责。”近日,楚雄市一名新提任的科级干部接过市纪委监委派发的特殊“礼物”,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文山州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纪检监察干部按需“点题”,州纪委监委根据“点题”情况“模块化”开展培训,着重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补齐业务短板,提升能力素质。

“我们村以落实一套清廉制度、打造一支清廉队伍、选树一批清廉榜样、涵养一方清廉正气‘四个一’为载体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促进了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在清廉村居建设“擂台赛”上,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围绕本村的清廉村居建设亮点工作说道。

近日,巍山县纪委监委以廉政档案动态更新为抓手,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精准把脉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情况,不断夯实监督执纪基础。

两个月前,12名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派出监察室副主任到永善县纪委监委参加“转作风、提效能、清存量、控增量”案件(线索)查办跟班实战锻炼。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一次调研走访、一次为民办实事、一次成果展示等7项实践活动,搭建比学赶超“大擂台”,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廉洁干事。

“这份谈话笔录中无谈话人、记录人签字,谈话通知书未盖章。”“立案决定书文书标题不规范……”这是近日云龙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评查组一针见血指出该县某乡镇纪委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瑕疵、漏洞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部署要求,检验学习效果,以考促学,切实提高迪庆州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召集有关部室围绕测试内容、测试题目和答案,对8月份“每月一测”进行复盘辨析。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罗平县纪委监委以提升案件质量为核心,成立案件审理委员会,通过“乡案县审”、案件评查等举措,把好案件质量生命线,全面打造“铁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