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一次调研走访、一次为民办实事、一次成果展示等7项实践活动,搭建比学赶超“大擂台”,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廉洁干事。

“这份谈话笔录中无谈话人、记录人签字,谈话通知书未盖章。”“立案决定书文书标题不规范……”这是近日云龙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评查组一针见血指出该县某乡镇纪委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瑕疵、漏洞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部署要求,检验学习效果,以考促学,切实提高迪庆州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召集有关部室围绕测试内容、测试题目和答案,对8月份“每月一测”进行复盘辨析。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罗平县纪委监委以提升案件质量为核心,成立案件审理委员会,通过“乡案县审”、案件评查等举措,把好案件质量生命线,全面打造“铁案工程”。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各涉及“三资”管理工作的市直部门和各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组成“三资”管理整治工作考察组,到楚雄州牟定县、武定县考察学习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创新工作。

今年以来,施甸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在每周三晚上开设“周三小课堂”进行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主动系好制度‘安全带’、把好廉洁‘方向盘’,常怀清廉之心,不把‘仕途’当‘钱途’,走好人生每一步。”近日,在禄丰市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新任职的“90后”干部分享了自己的“青廉”心语。

今年以来,马龙区纪委监委以日常监管为着力点,压实常态“警界线”,聚焦监督执纪执法权规范运行,不断健全内控管理机制,让廉政风险动态防控的监督作用得到更加有力地发挥。

今年以来,陆良县纪委监委结合推进“清廉陆良”建设,持续开展“清风讲坛”“清风服务”“清风执纪”等系列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见行见效,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铸牢清正廉洁防火墙,增强勤政为民硬本领,锻造敢于担当铁臂膀,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我是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郑重宣誓: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近日,鹤庆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宣誓,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

近期,永胜县纪委监委把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职责综合能力作为忠诚履职高效履职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推进干部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监督管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今年以来,临沧市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开展学习大练兵、实战强本领、作风再深化“三大行动”,通过“补钙”“免疫”的方式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近日,云龙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13名来自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群有关部门、基层一线等不同行业和阶层的优秀代表郑重地接过聘书,正式开始持证上岗。

“请将你的任职情况、奖惩情况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信息依次填入,完善廉政档案信息采集表中的相关内容。”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动态更新。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弥渡县纪委监委打造了“大讲堂+小课堂+每月一学”的培训体系。“大讲堂”聚焦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确保全员覆盖;“小课堂”紧盯具体工作中难点、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因材施教,实现难点、重点问题逐个突破;“每月一学”全员参与,以考促学,补短板强弱项,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又推动其强化纪法学习。

近日,西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开展今年上半年“红旗部门”和“纪检监察标兵”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1+1”行动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近年来,昌宁县紧紧围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总体部署,搭建理论、廉政、知行“三小课堂”,建立多维度、共享式的教学阵地和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体系,为基层人才铁军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提质加速。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谈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其他班子成员面对面“交心交底”。

​问题底稿的编制内容包含哪些?巡察单机系统的谈话提纲怎样设置?什么是无关信访件?哪些可以作为立行立改?……近日,在晋宁区“流动课堂”上,巡察办干部针对具体问题,结合巡察工作规范和实战经验,对正在夕阳彝族乡进驻的巡察组干部逐一解惑。

日前,维西县中路乡纪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在学习上级纪委典型案例通报时,年轻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感悟体会。

“作为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在参加寻甸县纪委监委组织的‘轮点实战’后,我对问题线索处置、证据材料收集汇总、处分定性等方面有了更深、更细、更全的认识,让我受益匪浅。”近日,在寻甸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参训的功山镇纪委书记说道。

隆阳区纪委监委把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为作风革命的重要课题,以“拍摄一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编印一本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手册、组织一场案件庭审现场教育、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家书式’任前廉政提醒谈话”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施甸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紧盯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能力提升、教育提醒、日常监管等方式,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助力年轻干部塑形铸魂、廉洁自律,为年轻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日前,嵩明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分析会。据悉,这已是今年以来第三次通报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