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8-11 15:42:2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我承诺我已按要求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我本人愿意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在《昆明市盘龙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信息表》上,茨坝街道纪工委书记边说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全面掌握和综合评价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今年以来,盘龙区纪委监委采集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将不在纪检系统的5位区纪委委员也纳入了建档对象范围,真正实现了对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等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全覆盖,严把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格队伍管理,让干部职工感到监督常在。

IMG_9012_副本_副本.jpg

为实现廉政档案全覆盖,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原则,对干部基本信息、任免情况、有关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收录,并采用“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相结合的形式,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在系统内全方位、无死角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廉政档案,严防“灯下黑”。

“我们借填写、申报、更新廉政档案的机会,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该区纪委监委以廉政档案为抓手,建立全员廉政档案,并深化档案信息分析和成果运用,为开展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目前共建立廉政档案118册,实现了本区内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全覆盖。

下一步,盘龙区纪委监委将坚持建、管、用并举,在实现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丰富入档内容,加强管理维护,严格规范使用,准确分析研判,进一步探索运用廉政档案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进清廉盘龙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章苾钰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