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集体会商研判 疏通联动监督梗阻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0:28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你镇谈话室全面升级改造完成后是否正常投入使用?”

“纪检监察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如何?”

“巡察组的巡察系统录入工作进展如何……”

近日,鹤庆县纪委3名副书记分别组织分管联系的乡(镇)、组、办、室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龙开口镇受理问题线索8件,初核了结2件,对当事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党纪立案6件,都进入了审理阶段……”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明察暗访20次,对发现的5个问题都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完成;与联系驻在单位涉及子女升学的8人签订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承诺书……”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总结,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副书记、联系常委委员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点评意见,指出问题和不足,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2+1+1”联动工作机制,实行“乡联乡,组联组,常委委员联乡组室”的联动监督模式,将全县纪检监察队伍统筹整合、划分成3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战区”、9个“作战单元”,实行人员统一管理、线索统一分流、力量统一调度、业务统一培训,统筹协调县乡监督力量,把横向的力量整合到纵向去,同时也把纵向的力量充实到横向来,使分散的监督力量有效集中起来,做到融合力量攥指成拳。

此次工作推进会以3个“作战区”为单位,对9个“作战单元”开展日常监督、重点领域专项监督、办理重点问责事项、查办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巡视巡察及问题整改等联动工作和部门日常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拾遗补阙、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贯通全覆盖,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这次推进会议让我们抓住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找到了破解监督执纪难题的有效途径。”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表示,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室对基层案件办理工作加强指导,切中了基层办案能力不足的要害,对基层监督执纪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分管领导处于工作的联结点,也是矛盾和问题的集结点,必须对分管工作了如指掌,对基层情况心中有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理清职责,种好“责任田”,把握工作重点,力争工作质量最优化、工作效益最大化,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本领,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曹惠琴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