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例会通报“成绩单” 倒逼案件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0 17:10:37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通报就像考试的‘成绩单’,案件质量一目了然,我们要对照问题抓紧整改,争取下一个季度在办案质量、数量上都有所提升。”捧当乡纪委书记在收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情况通报后说道。

为把好案件质量关口,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例会,对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一至三季度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倒逼案件质量提升。

“在工作中,要坚持‘走出去’的工作方法,主动靠前监督。有时候问题线索就在我们身边,要注重培养捕捉问题信息的能力……”针对目前各乡(镇)纪委在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在会上传授破题办法,并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弦绷紧、把责任担当起来,面对通报中的突出问题既要把自己摆进去,也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分析成因和形成机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

“通报不能一发了之,事后还要跟踪了解整改情况,督促并配合案件承办部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加强跟踪督促,帮助案件承办部门真正解决问题,通报才具有“生命力”。

为切实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除了召开例会倒逼责任落实以外,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县纪委监委还配套建立了以案代训、提级办理、督查落实等制度,通过实践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对于重要复杂案件,由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室和承办科室集体“把脉会诊”,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孟继欧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