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举办“以史明志”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促廉

发布时间:2021-08-17 15:22:40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1937年7月7日,什么事变爆发,全国抗日战争由此开始?”

“依法给予政务处分的,应当以什么名义作出处分决定?”

……

“回答正确,加10分!”

近日,一场“以史明志”知识竞赛在龙陵县纪委监委拉开帷幕,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5支代表队共计15名选手,展开了一场党史、纪检监察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储备的较量。

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比赛过程既讲究团队精神,也体现个人能力。一道道考验、一分分比拼,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牵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选手们从容应答、成竹在胸,积极投入到头脑的交锋当中,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现场还安排了观众互动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普及党史、党纪党规知识,观众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比分揭晓,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2号台所代表的第一党支部技压群雄,摘得本次竞赛的桂冠。

“与其说这是个知识竞赛活动,不如说是一堂精彩的党课、思想课、作风课。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靠‘真枪实弹’,只有平时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在这样紧张的比赛中,才能从容不迫。”参赛选手余倩感慨道。

“开展‘以史明志’知识竞赛,旨在营造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清廉底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以史明志”知识竞赛只是龙陵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清廉建设相结合,相继开展了“百年党史天天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读书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三访’活动”“唱支红歌给党听”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历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全面开花。(王龙芹  陈媛媛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