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以作风纪律检查为抓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1 08:11:35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东川区纪委监委以作风纪律检查为抓手,对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干部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开展常态化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建设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对内部30个科室开展了纪律作风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提醒谈话,对存在问题的1个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回头看”检查。

“律人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要带头接受监督,以更高的标准和铁的纪律来要求自己,才能监督好别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为打造一支高素质、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东川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去年年底挂牌成立干部监督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对自身的监督更加严格。

开展纪律作风检查只是加强自身建设的硬手段之一。在检查过后,东川区采取提醒谈话、开展“回头看”等方式,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我监督意识,从小事小节上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让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硬起来,才能履行好监督执纪各项职责。

与此同时,该区还使用强化学习培训、分类考核等软手段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在实践中,为避免一学了之、一考了之,做实做细后续工作,推动以学促行、以考促干,东川区还通过线上和线下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培训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并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奖惩、年终考核结果中,与干部职工的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挂钩。

“要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捍卫者、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推动者,要加强自身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丰富、多元化的方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道。(张奥媛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