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以“主任微课堂”等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5-05 08:35:53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初步核实报告必须写明时间、线索来源,所有的文书要按照规范格式上报。”在新一期“主任微课堂”上,沾益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以“纯干货”的方式为同事们带来了一堂《纪检监察机关文书格式使用规范》的专题培训。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以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主任微课堂”“指尖云课堂”“警示教育课堂”“家风课堂”等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淬炼过硬“打铁人”。

区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营养套餐”,每周开展一期“主任微课堂”专题培训,由各科室业务骨干负责讲授,全员集中参与学习。学习中,各科室业务骨干纷纷亮出“看家本领”、端出“拿手硬菜”,在交流学习和分享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区纪委监委还适时邀请专业人士对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专业解读,以靠前学习的思路和行动做到“平时蓄能,用时不慌”。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指尖云课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自觉充电蓄能,让“掌上学习”成为习惯和常态。

区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严防“灯下黑”。在“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向张富清、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学习的活动,弘扬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周瞳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