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开展集中培训 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7:25:31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今年乡镇换届后,我县的乡镇纪委班子成员大部分都是新人,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还不够多、不够深,今天组织召开信访业务培训,就是要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办理流程,切实提高大家办理信访件的质量……”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德钦县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授课人员从信访受理平台、办理子平台、处置子平台、平台基层版的建设情况、运用情况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授课人员为大家梳理了信访举报渠道和信访件办理方式,对受理实名举报件、移送件、转送件、重复件的办理流程及有关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述。培训还立足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全县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信访室对大家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业务指导,有利于新任的乡镇纪委书记尽快适应和熟悉信访工作。

“作为新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我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还不是很熟悉。这次培训,让我进一步树牢了接访和下访意识,理清了信访工作思路,学习了规范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流程,为下一步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高质量办理信访举报件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名新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在培训后表示。

“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全员接访、全员下访意识,规范信访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四访’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方法,从被动上访变主动下访,下沉一线,为群众及时解决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德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余飞鹏  鲁茸登巴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