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让一个“女娃娃”担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这在文山州文山市簿竹镇摆依寨还是“大姑娘坐花轿——头一回。”

​“争当贫困户,吓跑儿媳妇!大家要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劳苦干,努力脱贫;改变喝酒、赌博、懒惰等陋习,注重家庭卫生,养成文明好习惯,提升人居环境,改善

2013年底的一天上午,办公室主任拿着一张报账清单找到我,说是年底经财务审核清账,发现我年初报销的一张150元餐费发票不符合新的下乡车旅费报账规定,所报的钱需如数退还财务处。务

近日,5岁的女儿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贪吃蛇”。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就是把自己当做一条小蛇努力地向前奔跑,在奔跑过程中既要及时躲避突如其来的障碍箱,也要想方设法尽可能多地

今天,是我到区纪委组织部报到的第一天,因为有过3年有余复杂乡镇纪检工作的经历,我对这份工作充满信心。

阳春3月,日历13,这是我到勐海县纪委监委工作一年六个月十三天。

近日,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了目前尚存的问题和困难挑战,点明了下一步的作战任务。

罗列成绩,直奔问题,数据详实具体,问题一针见血,原因剖析深刻,案例支撑有力,近日,为认真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一场特别的“以案促改”警示教

“今天,心里终于亮堂了,压在身上的这块石头也落地了,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在公安民警这个特殊岗位上,难免会有得罪人的时候,也必须得罪人,不得罪少部分的违法人员和犯

2018年2月10日,丽江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丽江市监察体制改革的航船高扬征帆、破浪前行。

工作时间长了、时不时会有这样那样的抱怨,当麻木地漂流于工作的长河,最初的激情褪去,惰性不知不觉滋长。这样的负能量成为工作的强大阻力,忘了初心,畏惧工作,畏惧担责,实现自我

事情还要从昌宁县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说起。这次巡察,由我担任县委第四巡审联动工作组巡察组组长,负责对耈街乡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耈街乡所辖的11个村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啊。巡察组一来,已经被填成水田的水塘这么快就恢复了。我们全村的饮水又有保障了!”村民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烤烟政策好,我们家一种就是10多年了。”思茅区龙潭乡麻栗坪村上麻地村民罗忠德在烤烟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终于把这个‘红美人’请来了,我们就只管把这个姑娘养大等着嫁人咯……”龙陵县木城乡花椒村村主任郭付旺的一席话,引得周围群众哈哈大笑。

“滴滴滴……”两次来电未接、两条短信未回,正在想着要如何缓和老同学心态的时候,电话再次响起,“我对你们的调查有些不服,虽然我们工作中存在慢作为的问题,但我们工作太忙,出现

“如果前几年就像现在这样规范管理,我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说起自己受到的党内警告处分,今年54岁的木耀珍显得有些懊悔。

阳春三月,文山市坝心乡陡舍坡村委会的李子花儿开满枝头,远远望去,花繁似锦,甚是好看。走在树下,芳香扑鼻。此时,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春文正在自家的果园里除草修枝忙活着。

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已有些年头了,一直所从事的是与文字有关的信息报送和宣传稿件的撰写,或许有人会觉得日复一日与文字打交道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但对于喜欢文字的我来说,却不以为

2020年的春节前夕,我带着女儿回到老家,打算与三年未见的亲人团聚,唠唠多年未曾唠过的家常,再和年迈的外婆撒撒娇,和家中的兄弟姐妹们再次骑着单车到清澈见底的洱海边感受一把久违

最近,县纪委监委的小刀有件烦心事,他挂包的贫困户老李一家说什么也不肯搬到早已建盖完工的易地搬迁房里去。眼下,正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自己的挂包对象可不能拖了后腿,想到这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刚一进门,家里就回荡着妹妹清脆而稚嫩的歌声,不知不觉间,我也跟随着哼唱起来。

今天早晨,刚到办公室不久,队友的“亲家”老谭就走进来,主要是办理外出务工手续,虽然业务不在我们这个办公室,但他业务办完还是进来找队友坐了一会儿。听说他明天就要出去打工,队

一大早,镇纪委书记就告诉我,今天要去村小组走访贫困户,顺便查看各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情况,春耕备耕情况等。

“谢谢大家今天和我们讲了那么多,以后如果有什么想反映的问题,直接来巡察组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给我们。”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宗斌把话说完后,参加巡察村民代表座谈会的群众陆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