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百姓的事别拖

发布时间:2017-03-08 07:40:31   来源:文山州纪委

省外的表哥回乡来投资一个驾校,这个表哥性格比较温和,做事也是规规矩矩的,各项准备工作从两年前就开始了,找地、建场地、招收培训教练等事情干的如火如荼,一切都严格按照国土、交通、运政等部门的要求来办理。

这段时间,听到姑妈跟我唠叨:“侄女,你表哥这个驾校都是严格按照要求来办的,怎么那么久都验收不过啊,你看看这该怎么办。”看到老人家心急如焚的样子,我了解到,原来相关部门早就验收了,验收的时候对驾校各项指标都没指出什么问题,但一直批不下来,这边也是一家人辛辛苦苦的血汗钱投资进来的,一家老小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表哥直接说:“表妹,你说是不是我没有送那些单位领导什么礼金、礼品之类的,之前我也问过他们有什么需要我们改进的问题,我们立马按要求整改,但他们只说等等再说。”在纪委部门上班的我,一边询问表哥他们是否所有的工作都是按照程序和要求,一边说:“你们要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建办和验收标准,这个是最重要的,相关部门验收了之后也有一个审批程序和时间,现在的政治风气很好的,你们不要一天想着送什么礼。”

我安慰着表哥一家,心里却为之痛心疾首,我们一直高呼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正风反腐抓得这么紧,但时至今天,不免还在有些部门的干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少数部门的干部出现了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的现象。这些问题大多是因为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淡化,与群众渐行渐远,使“鱼水关系”变成“油水关系”,继而演变到“水火关系”,严重损害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以百姓之心为心,和人民同甘苦、共命运,我们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广南县纪委 卢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