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手记 | 监督

2020-11-20

老王是西双版纳州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一名老纪检监察干部。叫他老王,是因为他从而立之年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到今天,已有二十个年头,无论阅历,还是资历,都可以算得上是县纪委监委的元老人物。

最近,和儿子读绘本《松鼠先生和第一场雪》,书里那只从未见过雪的松鼠为了能看一次雪,与冬眠困意抗争并等到了雪,最终满足地躺地温暖的被窝里开启了冬眠之路。儿子很奇怪为什么动物能冬眠,为什么天气那么冷他还要上学,我竭尽所能解释并引导他明白,但是我心底的声音告诉自己:“我也想冬眠!”

今年9月18日,福贡县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我有幸成为县委第三巡察组的一员,以“巡乡带村”方式对鹿马登乡及其下属的三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40多天的时间,让我收获满满,感触良多,尤其是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生的一幕,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的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陇川县纪委监委边境疫情防控值勤点在吕良村,距离县城有21公里。老刀是一名“老纪检”了,和其他的几名“老纪检”一起,他们主动把女同志的值班顶了下来,建了板房、铺了床褥,早早晚

“请问是巡察组的同志吗?我有事情要向你们反映!”临近下班的时候,一位面带愁容的老大爷来到办公室。

“感谢你们,感谢村干部!我之前错怪你们了,我不知道你们为追回我这笔补助款做了那么多,为找到对方花了那么大的力气……”

我最近看了《读书正当时!跟习近平学习10条阅读方法》的文章,受益匪浅,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读书经”——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进行了认真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党更加增

“经中共龙陵县纪委会议讨论,并报中共龙陵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罗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龙陵县纪委案审室宣布了对老罗的处分决定,这已经是老罗第二次受到党纪处分了,考虑到

​“叮叮……”我身边同事的手机响了两声。只见他点开微信,看到微信首条上面有一个红色的3字。他站了起来,高兴笑了起来,告诉我说:“我接到‘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精品留言入选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不惑之年。回首四十余载的人生路,我是幸运、幸福之人。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的监督专责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发扬光荣传统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办公室的工作每一件都看似细小简单,但却最考验人。只有将办公室的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实、做好,才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处理好未来遇到的每一个问题,

近期,西双版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到勐腊县开展住房公积金调研工作时,专门到勐腊管理部服务窗口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做好窗口服

“张队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你们怎么还有心思在山地里种起了茼蒿菜?”在下村走访中我看到青云村的扶贫工作队长和队员挽着裤脚在山地里忙着拔杂草,心里不禁有些生气。

前段时间,在每月的全省人工接通率情况通报中,丽江的人工接通率只有70%左右。失望、懊恼和自责常常萦绕在我们的心头。

“把我家的山林土地分没了,我还有个孙子,他以后没有土地怎么办!”这位鬓角霜白的老奶奶坐在富宁县里达镇纪委办公室凳子的一角,双手撑着精瘦的身体极力倾向我,激动地诉说着。

“小熊,这次把你抽调进专案组,希望你多和前辈学习,尽快熟悉纪检监察工作。”这是我到思茅区纪委监委工作的第一周分管领导对我讲的话。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第一次谈话的到来。

我经常反复叩问自己的初心,为什么会入党?怎样入的党?我的初心是什么?但说来惭愧,我很难把我入党时的初心具体化,我刚满十八岁就写了入党申请书,那时候觉得共产党员是带光环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11日一早,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神圣而庄严。宣誓过后,党支

5月下旬以来,因受强暴雨影响,贡山县境内多地突发泥石流、塌方、滑坡等自然灾害,电力交通通讯一度中断,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一场灾后抢险救援战迅速打响,全乡干部职工积极

为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的故事,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前往

“现在新房子盖好了,我在楼上留了一个房间做储物间,专门存放收割的粮食和杂物,这样家里也整洁多了。”在思茅区倚象镇半坡村十家寨脱贫户范小平家里,他热情地向督查组成员介绍他的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红梅带领调研组一行六人,驱车从昆明来到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宁边村偏坡苗族村调研扶贫工作情况。

今年四月,我有幸被抽调参加隆阳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接到巡察通知的时候,我心里战战兢兢,为有这样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而感到高兴,但同时更多的是担心和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