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快下班的时候,部长对我说:“小郭,这次巡察抽你去进组工作,你准备下。”

“为了我们能顺利脱贫摘帽,你都7、8个月没有休息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你咋不回家还跑我家来看我们老两口啊?”敲开挂包对象赵大爹家的门,老人惊讶地问我。

​“春江,我们小组灌溉输水管道已经好几天没水了,现在正值农忙时节,农户们都心急如焚啊!”上梨树坪小组组长早早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气喘吁吁地对我说。

初夏的五月,阳光高挂在湛蓝的天空,温暖而热烈,极目远眺山野农田,满眼翠绿美不胜收。

4月下旬,我跟随上级纪委蹲点监督工作组下沉到脱贫攻坚的山区乡西定乡和勐宋乡,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工作。

五一节前的一天下午,我拨通了挂钩联系户小玉的电话,随即电话那头传来了她带着布朗族口音的话语。

“作为省委书记,我的这些行为,助长了云南个别干部‘找靠山、接天线、走捷径’的心理。这种风气蔓延开来,也给云南一些政治骗子、政治掮客创造了生存空间。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苏洪波…

自从与勐龙镇班南坎村委会陆拉村的扎者结对帮扶以来,每隔一两个月,单位会组织各种入村活动,得以随时去走走、看看、聊聊,对“家人”才放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只能电话问候,直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一员,我一定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坚决与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脚踏实地,不耍小聪明,不走捷径

最近一直在读中国历史上堪称“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完人王阳明,一边为他的传奇人生折服,一边努力践行知行合一的无边伟力。正当此时,收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更加坚

一年一次召开的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是云南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监督执纪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是会风会纪组的重要工作,是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

转眼,我加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已有八个年头。从纪委监察局到纪委监委,从开始各室轮岗,到纪检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几年来,机关同志进进出出,我也成了为数不多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就要找准职责定位,做到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同时管好自己,严防灯下黑,绝不做第二个“赵开江”,真正展现出我们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日前,丘北县天星乡纪委书记罗云波针对笼陶村集体资金管理使用问题对村干部进行谈话了解时,村党总支书记王自荣情绪激动地说道。

“最主要是自己认为,把自己纪检监察工作这个特殊的身份,特别是查办案件这样一个权力,当作是一种‘保险箱’,当作是一种‘护身符’,所以觉得只有自己查人的,哪有人家查我的……”

“叮铃铃,叮铃铃……”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来电话。我的第一反应是可能有群众反映问题,迅速按下了接听键。

“你们要拟任潘某为综合股股长,他能胜任这个职位吗?”

“滚出去!我就是不搬,哪个来说都不行!”派去做搬迁动员的干部被骂得灰溜溜的出来。2019年9月,因乌东德水电站建设需要搬迁一些村落。在武定县己衣镇罗能村委会热水塘村的黄会云老

“李警官,你在派出所吗?一会儿我给你送点牛干巴过去。”

一场春雨过后,乍暖还寒时节,行走在大姚县石羊镇杨家箐村委会小碧么小组的百亩连片桑园里,一片片碧绿的桑叶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透亮的光,鸟儿在头顶啾啾地唱着歌儿,十余名采桑女

“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投身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近期,驻村工作队的任务很重,需要大家的支援……”3月26日,我和4名同事响应组织号召,主动

四月末,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文山市小街镇腰店村对监督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看到一辆满载着春耕物资的大货车开进了腰店村。还未等车停稳,早已等候

4月23日午后,原本晴朗的天突然乌云密布,巧家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邵晓姣抓紧时间来到半坡社,看望她帮扶的胡兴礼家。

“小刘,因负责信息的同志外出工作,就由你暂时负责信息宣传工作。”这天,分管领导对我说道。“信息宣传怎么做?我能不能做好?我要怎么做呢?”对信息宣传工作一无所知的我,在接到

接过检查人员现场开具的整改通知单后,我的内心五味杂陈。作为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内勤的我,正好负责此次检查跟进督办工作。难道是我们出现了“灯下黑”?这事还得从头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