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玉溪市监委向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关于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监察建议。监察建议书列出了该市公务用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监察建议。

牟定县纪委监委聚焦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以及“打喝啰”等陈规陋习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出台一系列移风易俗制度和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以及“打喝啰”等沉疴痼疾,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日前,普洱市纪委监委将“树先锋、立榜样”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班的一个重要内容,邀请受到中央、省级表彰的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交流。

近日,马龙区旧县街道纪工委到旧县社区团结村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团结村村民小组组长仝德中进行回访。

近日,州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了12项纠治重点,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对2020年至今租用社会车辆等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力求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全州共发现问题48个,问题线索5个。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综合监督部门,针对虚列公车运维费用和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为深入纠治公车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防止“车轮上的腐败”,连日来,贡山县纪委监委根据清廉贡山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要求,集中开展纠治虚列公车运维费用和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近年来,沾益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要领域”,通过走访调研、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联合督查、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综合施策纠治节日“四风”顽疾。

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全市综合监督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将你们超市近段时间开具的发票清单给我们看看……”近日,在师宗县城某超市,该县纪委监委“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正在开展督查检查。

漫画说纪 | 廉洁过节指南你get到了吗?

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部分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案例是最强的醒脑剂。近年来,大理市纪委监委在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扎实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用活警示教育资源,常态化、体系化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日,楚雄州召开了第一期州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了州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通报了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并由州委书记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随后,全州警示教育大会分层分级依次召开,这是该州持续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普洱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与中央、省驻普单位统筹协调,制定出台《市纪委市监委与中央、省驻普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中央、省驻普单位横向互动,以全覆盖网格联动监督为框架,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廉政资源共享、干部队伍共建四个方面为抓手,建立沟通交流、信息对接、工作协同等十二个机制,构建各单位联动、系统化推进、全方位监督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

“五一”将至,“节日病”进入易发多发期,大关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坚持“一节一部署、一节一检查、一季度一主题”,由9个乡镇纪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15个监督检查小组,紧紧围绕圈子“小饭局”、违规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小福利”、违规收受“小礼品”、驾前“小酒杯”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确保节点监督“不断档”、清廉过节“不走样”。

日前,盘龙区委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约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的通报开门见山、直击痛点。

近日,临沧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融媒体新闻社等部门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下步工作重点。

“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片中领导干部置人民利益、党性原则于不顾,丧失理想信念、贪污腐化堕落的行为让人感到震惊、深恶痛绝,他们的例子更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自省自律的警示教育课。”近日,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一名干部在参观后说道。

近日,江川区九溪镇发生森林火灾,玉溪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服从大局,在危急时刻强力“出征”,冲锋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监督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担当。

连日来,普洱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就如何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开展专题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探索研究解决之策。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云龙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关键少数”和“一把手”作为警示教育重点,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坚持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走进永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一幅幅廉洁字画、一条条警示格言、一张张承载廉洁实践的摄影作品,清新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警示教育基地内容与时俱进地更新、完善,关于纪委全会的介绍十分全面,通过参观学习巩固了我对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学习和认识。”近日,景洪市检察院组织80名干警到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这次的错误确实是我们规章制度学习不到位造成的,很感谢组织从轻处置,对我们来说既是保护也是提醒。今后,我一定增强依法履职的意识,规范工作程序,绝不再犯这类错误。”面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江川区星云街道河咀社区第五居民小组支部书记兼组长马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