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三个常态化”让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准确到位

发布时间:2021-08-21 08:10:05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盈江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准确到位、及时有力,坚决杜绝处分执行“打折扣”“打白条”等问题。

事项告知常态化,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准确。在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作出后,立即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及组织、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分别发送《处分决定执行告知书》。告知党纪政务处分对受处分人员在考核、工资薪金、效能奖金等方面的影响情况,解决各单位在处分决定执行政策中的难点,做到处分影响期明确、考核有据、工资奖金扣发准确。同时,督促各单位严格、及时、有效地准备落实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提高受处分人员和所属单位的思想认识,做到处分决定执行工作预防到位,执行准确。

监督检查常态化,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下发后的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处分材料归档,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工资待遇变更以及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同时,探索建立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中,通过贴身监督实现监督检查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反馈整改常态化,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及时有力。《处分决定执行告知书》发出后,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或单位以书面形式报告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情况,做到“一案一报告”“处分执行有反馈”。对于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及时、不规范问题,及时反馈清单要求整改,做到“一件一整改”“有问题必整改”。对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及时有力,不打折扣。

“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到纪律的严肃性和查办案件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今年以来,我们共向110人发出处分决定,并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在‘最后一公里’‘不打折扣’‘不打白条’,让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罗漪 || 责任编辑  杨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