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严明纪律规矩 为“升学宴”“谢师宴”退热降温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0:28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在座的各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做到不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赠送的任何钱物、有价证券,或通过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手段收受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日前,祥云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组织县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集中学习省、州、市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规定时强调。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结果揭晓之际,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反弹回潮,祥云县纪委监委利用重申纪律规矩、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发送廉政短信、“清廉祥云”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早打招呼、早作提醒,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为“升学宴”“谢师宴”退热降温。

“我们要求各学校所有教职工作出‘七个承诺’,同时,还印发了《祥云县教育体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祥云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近期执纪监督重点,积极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公布监督电话、邮箱,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深入全县各酒店、农家乐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线索。

“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将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责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隐匿变换、偷梁换柱等抱有侥幸心理的违纪行为。(杨发丽  陆启中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