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严防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被“啃食” 亮剑群众身边“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1-08-17 15:15:34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不久前,墨江县委巡察发现,该县鱼塘镇坝老村原党总支书记张某某,借助公益性岗位优亲厚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县纪委监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案工资由相关部门收缴。

“类似的‘微腐败’问题,侵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百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上,通过开门问需、入户走访、蹲点调研,坚持在一线查线索、解难题、化积案,持续纠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市纪委监委对梳理出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12项整治重点项目制定了详细的整治实施方案,以牵头整治、直查直办整治、督促整治三种方法路径,持续跟进整改项目,对各单位的细化措施、具体进展等加强督促指导,有针对性提出优化建议,全面推动责任落实。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机制和“红白榜”工作机制,以此推动各类“微腐败”问题查实查深,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廖翌含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