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派单履责让主体责任抓得更准落得更细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2:12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研究州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组织召开州委常委会,听取2020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汇报,审议检查考核结果;结合黎家松案,与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委书记开展一次廉政谈话……

去年以来,文山州继续推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制,由各地各级党委(党组)按季度向领导班子成员派发责任清单,厘清主体责任内容,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任务,督促精准履职。

“派单要紧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启丽介绍,围绕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党内法规,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党内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工作任务,定期向州委常委、副州长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党组书记派出主体责任清单、布置“作业”,对主体责任进行具体化、项目化,让主体责任派单更精准、更有实效,更有辨识度。

“纪委监委跟踪督促、检查‘作业’,州委定期研究、批改‘作业’,建立‘一人一档’履责档案,两个责任一个都不能少。”该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要将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派单制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据悉,去年,文山州委常委会4次专题听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研究派单工作,督促19名州级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73份335条。下一步,针对监督检查考核中发现少数单位和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派单不精准、派单不及时、落实任务走形式等问题,将以清单形式反馈相关部门认真督促整改,并加强业务指导,着力解决落实派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李万辉 刘启丽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