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季度,马关县纪委监委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靶向施治具体问题,小切口精准纠治“四风”,持续保持严的基调,扎紧廉“节”防护网,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今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按照“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要求,把公务用车专项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的重要举措,从“小切口”入手,借力大数据平台,探索创新智慧监督途径,切实推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更加规范。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深入各乡镇、县直部门,聚焦违规吃喝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春分,平分昼夜、守正居中”“清明,慎终追远、见贤思齐”“小满,物致盈满、心守清淡”……近日,罗平县云上乡村振兴示范园“二十四节气说廉”“廉心药语”等廉洁文化景观一经推出,便引来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前来打卡。

“县人才市场已被注销营业资质,但县人社局在车辆编制已满的情况下仍在使用该人才市场的公务车辆,疑似超编使用公务车。”日前,镇康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对该县人社局疑似超编使用公务车辆发出红色预警。经查,该局确实存在超编制使用车辆1辆,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近日,普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函某商贸有限公司,告知暂停其向市级各单位提供租赁服务的决定。

今年以来,元阳县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就是专项治理内容之一。

“一个本该拥有大好前程的年轻‘一把手’却因酒后醉驾,不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还要承担法律责任,教训太惨痛了……”日前,参加鹤庆县季度警示教育的金墩乡党员干部看到共事多年的同事被一杯酒毁掉一辈子,在深感痛惜的同时更是敲响了警钟。

永仁县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同向发力,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面对面反馈问题、点对点提出整改要求,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大美六月,奋进正当时。日前,在耿马县某乡镇,刚到任不久的党委班子成员李某带领着挂钩村“两委”班子成员穿梭于该村的每个角落开展图斑核查工作,火热的干劲与一年前的他形成了鲜明对比。

为了拉近与基层少数民族群众的距离,让少数民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近年来,红河州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深挖提炼民族文化中的廉洁因子,从民族传统文化、风俗习惯中提取“廉元素”进行宣传推介,向少数民族群众传递廉洁文化“好声音”,推动廉洁文化厚植在村村寨寨。

今年以来,禄丰市税务局以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紧盯异地交流任职的领导干部、刚入职的青年干部、独自在本地生活的税务干部、新提拔任职的领导干部等四类重点群体,开展“家书说廉、家访讲廉、家属议廉”等“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进一步传递组织温情、传播廉洁理念。这是禄丰市深化廉洁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养成廉洁作风、促成优良党风、孕育向善政风的一个缩影。

“立家规,我们造福社会说在先;严家教,我们人人牢记比清廉;正家风,我们子女德行摆在前;传家训,我们谨言慎行效先贤……”近期,在祥云县开展的“守护幸福家庭·建设廉洁港湾”清廉家风建设活动现场,随着清脆悦耳的快板声和脍炙人口的台词,对口快板《守护幸福小家庭·建设廉洁大港湾》声声直抵人心,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近年来,宣威市纪委监委持续在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上下功夫,着力上好“必修课”“业务课”“纪法课”和“关爱课”,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带头严守纪法规矩,系好履职“风纪扣”。

近日,嵩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县人民医院原配镜中心主任杨某涉嫌贪污一案。县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县卫健局、嵩阳街道东北街社区部分党员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旁听庭审。

今年以来,弥勒市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盘活用好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在甸溪河湿地公园打造首个廉洁文化“地标”——甸溪河廉洁文化广角,让游客在休闲、锻炼、游览、休憩的同时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以前,对于村上的事,不涉及自己的我基本不关心,也没有什么监督意识。现在,村上大事小情都会和群众说清楚、讲明白,我也时常去看村委会公示栏,有疑问、有问题还可以直接找村务监督委员会反映。总之,现在村干部办事我们很放心。”昌宁县卡斯镇龙潭社区一名群众这样说道。

近日,梁河县以“清廉蕴新风 传承好家训 共建好家庭”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好家风分享活动,“清廉家庭”“最美家庭”等优秀家庭代表分享了家风故事,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新时代良好家风的丰富内涵。

今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云南”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立足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从办好“廉活动”、做实“廉家访”、强化“廉教育”三个层面发力,推动廉洁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切实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近年来,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集中力量靶向治理,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惩处力度,坚决向医疗卫生系统腐败“开刀”,去年查处全州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人员9人。

“真没想到10年前的建房押金还能退回来。”近日,楚雄州永仁县中和镇直那村一组村民起某某拉着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岗位就是责任,履新就是‘赶考’,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常念念‘紧箍咒’,系好‘安全带’,管住‘第一次’,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日前,普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提拔交流、机构改革任职、改任职级等50名市管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近日,大姚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匿名举报,反映马某某在处理务工人员工资事项时,存在利用职务之便,动用私人关系帮亲戚要债的问题。接到举报后,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该问题进行走访核查。经调查核实,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失实。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近日,普洱市以深化“清廉普洱”建设为抓手,印发《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工作方案》,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分派任务书,整合部门资源,明确牵头部门负责,相关责任单位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分工明确、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强化组织保障,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真正实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