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澄清正名“解心结” 让实干者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2-06-06 17:15:12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我在任职期间认真履职,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知道自己被举报后心里挺委屈的。今天,镇纪委专门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近日,洱源县纪委监委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

适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既能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暖心关怀,又能激励干部担当尽责,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洱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清廉云南”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为契机,周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宣传引导、严格程序、审慎落实等举措,在做深做实做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澄清正名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县通过公布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举报渠道,引导举报人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在开展澄清正名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所监督单位涉及拟澄清对象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和综合评估,严格按照审批流程审核并对需澄清问题进行深入核查,精准运用澄清方式,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澄清案例都经得起检验。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5名干部澄清正名,为他们解开心结,有效保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澄清正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澄清是对我最好的保护,信任是最有力的正名。今天,县纪委监委专门为我们澄清正名,让我彻底消除了顾虑,放下了思想包袱,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任何时候都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近日,县纪委监委在某局召开澄清大会,一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说道。

近年来,洱源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积极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及时主动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对象精准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行为坚决严肃查处,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实干者吃下“定心丸”,传递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的强烈信号,积极在“清廉云南”建设洱源实践中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赵敏  杨丽萍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