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富:发送提示函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2-06-27 17:10:12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现对你单位存在问题作如下工作提示……请你单位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抓整改。”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在专项监督中发现,一单位在干部职工管理中存在短板漏洞,随即向该单位党委发出工作提示函,明确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

工作提示函是水富市纪委监委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重要举措,是咬耳扯袖常态化的重要体现。为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制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示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针对在干部作风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拟定需要提醒的内容,以发送提示函的方式,督促提醒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扛实主体责任。同时,根据工作情况,向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送反馈意见,提醒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日常督导,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在提示函制发过程中,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与问题研判,深入分析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背后的漏洞,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有可行性。

除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进行提醒外,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根据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工作情况,梳理需要查漏补缺、整改落实的短板,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问题早提醒”的思路,随时进行提醒,将各级党组织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该市共发出工作提示函9份、问题交办函1份、反馈意见11份。

“提示函是提醒,是关心和爱护,更是明确要求。”一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收到提示函后,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立行立改。针对部分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存在漏报错报的问题,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约谈,要求及时按规定重新填报,由分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签字后补交。

此外,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日常督导和实地检查,跟踪了解各级党组织落实提示函提醒事项情况,督促其扎实整改,让发送的每一份提示函都“掷地有声”。(朱宇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