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尹某某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53万元的礼品,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处分。”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该市纪委监委连续公开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在节前持续敲响警钟。

日前,镇沅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在公开曝光的同时,倒查回溯、跟进监督,鲜明释放出纠治“四风”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

今年来,龙陵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小”见大、以“小”见严开展系列季度专项整治,找准“关键点”、串起“监督线”、拓宽“立体面”,直击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司空见惯、不以为然的“小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良好作风习惯养成。

“组长,我在查看匹河乡政府车辆维修报销记录时,发现一辆公务用车短时间内多次更换刹车片,我觉得有点不符合常理。”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蹲点式”调研监督组成员小段在匹河乡开展调研监督时,向组长报告疑虑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清廉机关建设示范标杆、以点带面作用,今年来,昌宁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充分收集清廉机关迭代升级的意见建议,制发《昌宁县廉洁文化示范点选树工作方案》,以“清廉小院”选树为具体抓手,推动清廉元素向各领域延伸,厚植廉洁文化基础,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昌宁样板,营造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

“由于我的工作失误,没有及时更新劳动力转移务工信息,与乡社保所和乡村振兴办沟通协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部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信息平台数据与实际务工情况不符,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日前,宁蒗县蝉战河乡社保员祝某被乡纪委提醒谈话时说道。

今年以来,陇川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坚持“后墙”不松,党风党纪一起抓,监督处置治理“一条鞭”,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以“雷霆”态势保持反腐惩恶不松、震慑常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雷霆行动”工作成效推进“清廉云南”建设陇川实践化为陇川行动,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发生这样的违纪违法行为,主要还是因为我自己纪法意识淡薄,没有充分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感谢你们这次的回访,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将重新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近日,某受处分干部在接受德钦县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跟踪回访教育时说道,此前该名干部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近年来,寻甸县纪委监委因人施教、因地制宜,分层分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震慑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持续纠治“四风”改头换面、隐形变异问题,红塔区纪委监委紧盯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这个“小切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这一“老问题”进行再清理、再整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日前,西双版纳州委深入总结作风建设成效经验,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印发《西双版纳州建立健全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规定(试行)》,从组织领导、教育引导、监督检查、查处问责等方面,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形成系统规范的从严纠治“四风”长效机制。

近日,建水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各机关单位明察暗访,通过查阅资料、个别座谈等方式,对公务用车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共发现问题3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今年以来,昆明市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从市直机关到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从城市到乡村,大竞赛活动蓬勃开展,让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昆明迸发出发展的新气象。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一体推进“三不腐”各环节和全过程,在深挖本地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传播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融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社会治理,以文化人、以廉润心,不断涵养社会新风正气。

今年以来,陇川县纪委监委从“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等小切口入手,按季度、分专题部署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推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多亏了詹书记及时提醒,避免了资金划拨错误……”华宁县青龙镇矣马白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接受提醒谈话后说道。这是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管好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推动教师队伍风清气正,今年以来,永胜县通过上下联动、惩防并举,开展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整治师德师风败坏行为,促进全县中小学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近日,昭阳区苏家院镇纪委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苏家院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某进行澄清正名,并采取当面答复举报群众的方式,现场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按照程序进行检举控告。

“看到曾经的同事堕落为阶下囚,昔日熟悉的身边人成为案中人,无疑是给我们以当头棒喝……”这是近日昆明市宜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职工参加县纪委监委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后,发自肺腑的感慨。

“感谢县纪委监委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放下思想包袱。今后,我会更加积极的工作,以优秀成绩回报组织对我的信任。”近日,在武定县工商业联合会干部澄清正名会上,县工商联干部李某某说道。

“感谢组织的澄清,压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今后干工作也更有底气了。”日前,绥江县一名干部在县纪委监委专门为其召开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上如释重负地说道。

今年以来,临沧市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因地制宜,整合本地各类廉洁文化阵地资源,以点带面形成廉洁文化阵地集群,深度挖掘廉洁元素,让廉洁文化资源连点成线、串珠成链,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临沧大地蔚然成风、深入人心。

“分工方案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丰富践廉载体三个方面,对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进行任务分工细化,明确任务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保山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日,安宁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教育从家出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