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细思忖,耕读诗书利家国,勤俭修身益处多,为官清廉后人敬……”日前,姚安县梅葛宣讲团以姚安花灯、坝子腔、梅葛说唱、莲花落、小戏等形式编创廉洁文化宣传演唱专辑进行传唱巡演,广大党员群众纷纷点赞。

“各位听众朋友们,欢迎收听本期‘清风播客’,我是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三级主任科员范松梅,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文章是《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中的两个典型案例《‘数字游戏’套路深》《在洱海治理中捞钱的人》……”

近日,在芒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上,全市各乡镇、街道、农场社区党(工)委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共43名“一把手”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

冬至将至,寒风凛冽,昭通“市民之家”三楼的人社综合窗口,虽临近下班时间,却人气不减。灵活就业人员办完业务后笑着说:“第一次来办理,有很多不懂的方面,工作人员都很认真负责地跟我讲解,我很满意。”

日前,怒江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已完成集中检查考核。

迎着冬日的暖阳走进文山市薄竹镇摆依寨,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每家每户,只见家家户户门墙上都挂着一块精致的木牌,上面印刻着本家的家风家训。

今年来,在易门县的机关部门、学校、医院、企业、村(社区)等党组织学习阵地,处处活跃着“清风宣讲团”的身影。

近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七街乡仓西村赵祚传故居,讲解员正声情并茂地为前来体验“红廉教育”主题线路的大姚县石羊镇50余名党员讲述着赵祚传为党的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和彰显初心使命的红色家书。

今年以来,寻甸县以深入纠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方式,坚持纠树并举,推动靶向纠治、源头治理,持续以“小”见严纠“四风”,涵养新风正气,深入推进“固堤行动”。

“经审核,李某某于2023年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影响期至2024年1月,建议暂缓提拔使用。”日前,大关县纪委监委就该县委组织部的一份征求意见函提出答复意见。

日前,镇康县成立8个检查考核组,深入3个县级党组、7个乡(镇)和57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

近日,在东川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64名“一把手”围绕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及存在不足和整改措施进行专题述责述廉,纷纷晒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成绩单,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相互查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经验和亮点,找准下一年度工作的发力点和切入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通海县纪委监委聚焦顽瘴痼疾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沉”下去、“钉”进去,通过常态化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警示教育等举措以“小”见严纠“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您好,这是学员李某与杨某某的宿舍吗?我们是这次培训班纪律作风明察暗访组,请两位配合进行酒精呼气测试……”近日,在龙陵县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中,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等单位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到各培训班开展监督检查。这也是龙陵县开展培训期间违规外出饮酒聚餐问题以案促改工作的措施之一。

“受处分后我一度想‘躺平’,你们的回访让我深深感受到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一定放下‘包袱’,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近日,昆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民政局机关纪委、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派员组成回访组,对市民政局基层单位违纪干部李某某开展回访。

“不贪不义之财,不做损人之事”“勤劳踏实,戒贪守矩”……这些是在临沧市永德县广为流传、妇孺皆知的彝族支系俐侎人谚语。如今这些少数民族谚语被该县纪委监委制作成系列廉洁短视频,引导着广大群众戒贪知耻、向上向善。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选取本土典型案例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在全市播放后,广大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问题属实,现给您发放奖励金。”近日,德宏州梁河县纪委监委根据《奖励实名检举控告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给予1名实名检举控告人奖励。

走进普洱墨江供电局,映入眼帘的是“全国最美家庭”“清廉家庭”事迹展示,连同党员干部的家庭合照、家风故事墙,化作一道靓丽的廉洁风景线。

“全区各责任单位要增强接受考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地配合好检查考核工作,通过开展检查考核,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促进责任落实、作风转变、效能提升。”10月23日,呈贡区召开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区委书记作动员讲话。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在深和细、严和实、常和长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一组‘清廉书画’、一座‘廉语亭’、一条‘人生路’、一个‘清风广场’,入口处的一副‘弘勤廉正气清风两袖沁香远、扬淳朴美德敦风厉俗溢万年’木雕对联映入眼帘……”龙陵县龙江乡大汉坝村“清风园”广场成了当地干部群众和外来游客感受廉洁教育的“打卡地”。

“通过绘画将廉洁教育融入了孩子们的成长中,将清白、干净的清廉文化植入了家庭教育,培养了孩子们的廉洁价值观,很有教育意义。”在官渡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开展以“悟廉洁言 绘廉洁画”为主题的亲子绘画活动中,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近日,麻栗坡县启动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与往年不同的是,检查组针对台账资料实行“点单”检查,重心是到村级一线开展实地查看。

“个别单位财务审批流程不规范。”“这家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在陪餐接待上级调研组时未按要求缴纳个人陪餐费。”……通过巡审联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监督,一条条有价值的“四风”问题线索被相继发现,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纠治“四风”的工作机制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