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小小“掌中宝” 释放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03-10 14:18:29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口袋书小巧玲珑,携带方便,随时随地可以阅读,图文并茂,很吸引人,大家学起来也轻松。口袋书既进口袋,又进脑袋,简直是一个学习‘移动电源’‘掌中宝’。”这是保山市纪委监委推动口袋书学习使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出版发行后,该市纪委监委及时进行安排,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开展学习,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纪党规热潮,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敲思想警钟、常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

为充分发挥口袋书在干部职工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该市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学习,采取“选训”“分训”“周五小课堂”、廉洁课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积极讨论交流,畅谈学习感受,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营造人人学习口袋书的良好氛围,让口袋书在干部职工中入身入脑入心,从思想源头构筑起不想腐的堤坝。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调动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纽带作用,把口袋书作为基层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内容,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此外,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等,增强口袋书学习落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当前‘四风’问题穿上‘隐形衣’、躲进‘青纱帐’,变换花样,《典型案例知与警》告诉我们,党员干部要从一顿饭、一张卡、一瓶酒开始警醒,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口袋书后表示,这套书明确地告诉大家要以案为鉴,坚决不能触碰纪法的硬杠杠。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该市纪委监委以学习口袋书为契机,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节气话廉”、纪法知识教育、“沉浸式”警示教育、党规党纪巡回宣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采取更加生动鲜活的方式,持续抓好口袋书的学习宣传,让廉洁教育载体活起来、让清廉建设实起来,筑牢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夜涛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