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55名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5:57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要注重勤学善思,驰而不息强素质;带头廉洁自律,严以修身作表率;主动接受监督,规范用权不逾矩;带头干事创业,忠诚履职显担当……”近日,弥勒市纪委监委对新提拔、调整的7名单位“一把手”和48名科级干部分别开展任前“一对一”廉政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让履新干部“提神醒脑”,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此次廉政谈话将纪律和规矩说在前面,将‘红灯’亮在前头,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使我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厚爱和良苦用心。我将倍加珍惜新岗位锻炼提高的机会,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五山乡新提拔的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在表态发言中说道。

心中有“廉”,方能行稳致远。近年来,弥勒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廉”和“责”植根于履新干部心中,坚持“逢提必谈”,对履新干部开展分层级、全覆盖、常态化的任前廉政谈话,为其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助其健康成长。

在谈好话、提好醒的同时,市纪委监委精心制作任前廉政教育“大礼包”,通过宣讲党纪法规、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进行廉洁自律表态发言、送出《给年轻干部的一封信》等方式,不断强化和延伸任前廉政谈话的效果,持续营造学廉、知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市委组织部的联动机制,对履新干部谈话后的表现、干部群众评价等情况提前介入监督,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做到定期打‘政治疫苗’、定期进行‘政治体检’,最大限度帮助履新干部防微杜渐‘治未病’。”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陆蕊蕊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