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雄:开展“办事服务大体验”活动 提升窗口服务作风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0:44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要注册公司,请问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您在确认公司名称、经营地址、业务范围、股东等基本信息后,在网上提交申请就行了……”

这是镇雄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化身办事群众,向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服务人员咨询公司申请办理相关事项的一幕。

近日,镇雄县多家部门采用交叉体验、联合体验等方式,持续开展“办事服务大体验”活动。活动中,相关部门领导聚焦办事过程中是否真正做到材料一次性告知、流程规范统一、智能操作便捷等企业和群众切实关心的问题,既当办事群众,又当窗口服务人员,亲身体验业务办理流程、自助服务、网办方式等6大事项。

“开展‘办事服务大体验’活动,不仅有利于领导干部深入了解群众及企业的想法和需要,感受群众办事的难处,发现服务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还有利于推动政府职能和作风转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有感而发。

自开展“办事服务大体验”活动以来,该县共有19家县直部门相关领导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体验活动,并提出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8条。

“不动产登记缴费是否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渠道?”“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流程是否简化了?办理时限是否进行了压缩?”为做实“办事服务大体验”活动“后半篇文章,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照整改清单逐项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

“以前开餐馆要提交一本很厚的资料……”“以前几天都办不好,现在现场就可以办,跑一次就办好,太方便了!”政务服务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始热火朝天地议论起来,发自内心的满意溢于言表。

“只有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及诉求,才能及时、准确查找和发现窗口服务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监督才能有的放矢。”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办事服务大体验”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抓实窗口服务作风大提升,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胡凤梅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