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定期开展“体检” 不断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实

发布时间:2021-08-02 15:28:03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你们的廉政风险点与岗位结合得不够紧密,风险防控措施不实不细。”“你单位‘三重一大’的会议记录不规范,没有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日前,江川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二检查组在开展半年“体检”的现场指出了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10个专门的“体检”组对全区6个乡镇(街道)及58个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是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微腐败,建设“清廉江川”等各项任务进行评价,查问题,找差距,下良方,促整改。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体检’,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不断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实。”

据了解,各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延伸检查等方式,对照检查内容和清单,重点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清廉江川”建设各项任务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各检查组以现场指出、现场提醒、现场反馈等方式,提出解决良方,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不断完善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你认为你们镇党委及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该区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在乡镇(街道)检查时,还对个别村(社区)进行延伸检查,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该区各单位将针对检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闭环模式。(王汐羽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