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以“码上监督”促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0:43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业务人员办事效率挺高的,态度也挺不错,给他们评个满意吧。”刚刚在沾益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增值税发票核定业务的小陈拿出手机,扫描大厅服务窗口上的二维码,给出了“满意”评价。

为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发展软环境,去年11月底以来,沾益区纪委监委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和15个区直单位的服务窗口开展“扫码评作风”活动,将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晾晒在阳光下。

作风评价实行百分制,分为满意(100分)、基本满意(80分)、一般(70分)、不满意(0分)四个档次,由评价系统根据被评单位得票情况计算得分和不满意率。评价系统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定期监测、综合研判、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评价898条,收集意见建议113条,发布情况通报1期。

“小小的二维码发挥着监督‘探头’的作用,督促窗口单位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督促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态度、遵守工作纪律。”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微信扫码评价的方式,能够更加充分地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地治理纪律松垮散漫、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吃拿卡要等“四风”问题,切实优化发展软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监督方式也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下一步,沾益区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扫码评作风”工作,及时通报窗口单位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督促窗口单位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王琳 周瞳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