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通报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5:32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今年2月10日以来,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情况反映强烈。

“春节期间,对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通报曝光是成批的,通报速度快、覆盖范围广,通报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非党的公职人员,既有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普通村民党员。给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迪庆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丽军强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作为、主动跟进,做到抓早抓小、惩前毖后,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通过这一次连续不间断地曝光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威慑力,也再一次告诉我们,党员身份不是‘护身符’,党员干部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不仅不会被‘照顾’,反而会受到更严肃的处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通报中汲取教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日常行为,不可以存着侥幸的心理。这次连续不间断地多起通报就是一次有效的党纪、法规普法宣传,我们应该把被查处的典型当‘镜子’,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特别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要引以为戒。”德钦县纪委监委尼玛拉姆如是说。

“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监委多次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敲响了2021年正风肃纪的‘第一锣’,犹如最猛的一剂‘醒酒汤’。从一件件的通报曝光中,我们不难看到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散漫、纪法意识淡薄,不但触犯党纪国法,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玩火者必自灼,践法者必自灭。’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为群众中的先进分子,更应以身作则,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约束,当好楷模和标杆。”德钦县纪委监委次里永初说道。

“云南省纪委监委通过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以此为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时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维护社会良好秩序,意义重大!”维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谢婉婷说道。

“在春节期间,每天以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被查处为活教材,警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进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维西县纪委监委干部秦垠泓如是说。

“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守法,违规违纪的成本越来越高,影响也越来越恶劣,谨记越守规矩越自由,须知纪法面前一律平等,党员、干部没特权。”维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申问绿说道。(迪季轩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