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成立专项检查组 开展党风廉政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18:04:0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为进一步督促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检查组,对8个监督单位2021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突出重点、科学细化的原则,将工作分为筹备、培训、检查、整理反馈四个步骤。

“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从严部署,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年度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在检查的广度、深度、精准度上下功夫,梳理出9类检查内容及43项考核标准。”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在对专项检查组进行内容培训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专项检查组进行合理责任分工,对各小组的检查的重点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确保流程规范、重点突出、要求明晰。

专项检查组紧紧围绕方案中的检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单位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素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政风险等情况。

“此次党风廉政监督检查为我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使我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名参与检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感慨道。

专项检查组还在收集整理反馈工作上下功夫。各专项检查组按照责任分工,对每个单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汇总分析,共发现5大类42条问题。

“此次开展的联合检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调动人员积极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斯那定主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