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深化专项治理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6:33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年来,迪庆州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盯人民群众身边发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抓实抓细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抗稳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强化专项治理,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州纪委监委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把整治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以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州纪委监委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党组(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同时,研究制定《全州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9件,立案22件,问责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8批43起。(迪季轩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