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17:59:33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现在很方便,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在手机上观看廉政短视频,图文并茂,容易理解。利用空闲时间,随时随地学习了解廉政知识、廉政动态……”新平县古城街道锦秀社区居民刘某一边点击新平县纪委监委“廉政新平”微信公众号一边说道。

开展廉政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新平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廉政教育资源,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讲廉政党课,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廉政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1+N”廉政教育模式,以纪律教育基地为“1”,整合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廉政党课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N”类教育资源,构建一体推进、协同发力教育链条,使廉政教育由“平面”向“立体”转变,持续释放廉政教育综合效能。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借助网络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等特点,全力打造“廉政新平”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廉政教育”平台,及时发布、转载廉政信息。用户可以通过留言、点赞等方式互动,使廉政教育从“单向”向“互动”转变,实现“互联网+”与传统廉政教育有机融合。

据了解,该县还紧盯干部提拔任用、岗位变动等关键期,精心订制“廉政套餐”,通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法律知识考试、任前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承诺书和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家庭防腐两道防线。今年以来,该县对2批次54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双谈”“双签”。(廖国萍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