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敲响“双节”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6:13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严防严控抓防疫,纪律严明纠‘四风’,全面督导促‘双保’,风清气正过‘双节’。”近日,麻栗坡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转发一封名为《“双保”过双节,廉洁提醒请查收!》的公开信。

为有效遏制“节日病”,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坚持重大节日党风廉政建设早安排、早部署,紧盯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画红线、敲警钟,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据悉,每年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县纪委监委都会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引导所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四风”,坚守底线,远离“高压线”。

在此基础上,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结合深化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工作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扛牢抓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双节”期间相关纪律规定落实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管好身边人、管好身边事,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纪法规测试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廉政教育质效。

此外,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前哨”作用,坚持做到监督工作日常化、日常监督经常化。“双节”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跟踪督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陆红贤  张莹娅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