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作之于细 叫醒干部收队收心不打年盹儿

发布时间:2021-02-20 15:52:22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今天是新春开工第一天,或许你还未从春节假期中缓过神来,但新的征途已经开始,让我们把握当下、努力向前,不辜负生命里的每一天……”这是2月18日清晨,昭通市纪委监委通过“廉洁家园”叫醒干部职工迅速收队收心的号令。

“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加油!”“新的一年,拒绝拖延!”“新的一年,努力进取!”大家相互加油鼓劲,纷纷回应“打卡”,送上新的一年上班的祝福。

机关食堂早点按时开放,干部职工8:30前吃过食堂第一餐,干部监督室准时抽查人员到岗情况,及时上紧新年工作纪律发条。

“大家新年好,新年要有新状态,收假就要收心,及早规划好今年工作,通过‘努力+坚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走进每间办公室,为干部职工送上美好祝愿的同时,要求大家打起精神、集中精力、铆足干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党员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公务员应当模范遵守、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铁军,更要处处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请认真排查本部门人员(含抽调人员、跟班学习人员)春节期间是否有发生交通事故、酗酒滋事、违纪违法等异常情况?”该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及时排查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带头守法情况。

“省纪委监委春节前已经发过通知,要求公职人员要带头守法,我们决不能因为春节期间宴请聚会、走亲访友放松警惕,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普通公民不能做的,我们党员、公务员更不能做。”

经认真排查,春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均未出现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情况。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还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的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确保全员安全到岗、健康工作。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春节长假刚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摒弃“十五不完年不完”的观望态度,从思想上、行动上迅速收心归位,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工作岗位,以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朱鹏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