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召开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1-02-21 08:10:30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2月19日,怒江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在六库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怒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友堆、州政协主席李坤珍出席,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怒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翁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以坚实举措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清廉怒江”为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怒江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明选人用人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以更加鲜明的态度纠治“四风”。要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为纪检监察工作撑腰鼓劲、创造条件。

翁斌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怒江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谢宇  严正华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