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5月20日,第二届云南省纪检监察系统清风杯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让我们定格运动会的精彩瞬间,领略运动健儿的风采吧!

5月20日上午,“塑形铸魂 打造铁军”第二届云南省纪检监察系统清风杯运动会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幕。让我们跟随镜头到开幕式现场看看吧!

近期,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延伸监督触角,切实疏通惠民政策落实“最后一米”。

案件质量是执纪执法工作的“生命线”,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抓案件办理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月的花海激荡奋进力量,“五四”的火炬燃烧百年热情。“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省各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让热血青春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璀璨绽放。

从清晨到日暮,从城市到乡村,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是守护安全的“平安使者”,是诲人不倦的辛勤“园丁”,是万家灯火的动能“守护神”,是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闪光的智慧,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他们,是劳动者。

春色恰如许,阅读正当时。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阅读,是一场充满爱、勇气和自由的长足旅行。在喧嚣中寻一方静谧处,畅游书海,会看到世界,也会看见自己。趁春光,一起读书吧!

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是廉政风险的高危区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加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督,为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长期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挖掘历代先贤勤廉元素、家风家训、红色文化等本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以“勤廉”思想为主题、以廉洁文化为主线的宣传阵地,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覆盖面。

春风拂煦清明节,踏青祭祖念先人。清明有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与踏青郊游等传统节俗,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全国两会召开后,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借助电视、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纷纷掀起...

青山如黛,碧水盈盈,春花烂漫。三月,普洱大地春意浓浓,抬眼可见遍地生机勃勃的春光春色。清晨,隐匿在群山之间的西盟城,云雾缭绕间透着...

近日,《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公开发行,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使用丛书与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普洱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做好征订工作,并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学习掌握丛书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意识,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违纪违法疾恶如仇,面对家庭亲人柔情似水,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担当……“她”,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以奋发有为的英姿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女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与巾帼华彩。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的“她”。

近年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破解基层监督面宽点弱、力量分散、信息不对称、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不高、渠道有限等问题,将监督深度融入基层治理,以信息化促监督规范化、高效化,释放更大监督治理效能。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勤不负春光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沉下去”的监督,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升上来”。

近年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政治铸魂、以训强基、严管塑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连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物资保障供应、水源供给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全力守护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随着复工复产的火热进行,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促稳岗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列为监督的重要内容,靶向督促行业部门履职施策,在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上出实招,力促稳岗就业。

蝇贪蚁腐,其害如虎。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监督、下沉监督,织密织牢监督网络,让“三资”管理更加规范、阳光、透明。

桃李芬芳“开学季”,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坚决杜绝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站好清风“护学岗”。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备耕正当时。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耕备耕物资及种植所需农资、水源供给设施、农业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监督方式,对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当好春耕备耕“守护者”。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通过探索多种形式、严把多道关口、发挥多重作用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信访工作成效解民忧、守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