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是他们启迪我们,仰望星空,追寻远方和梦想;教会我们,脚踏实地,细诉勤勉与担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让我们大声向老师们说一句:谢谢您!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五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一至白露,天气渐凉,一幅饱含秋韵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铺展开来。

鲜花环绕的小路,高低错落的房屋,薄雾缭绕的葱茏……一幅幅风景如画的乡村画卷,不断勾勒着生态乡村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升着农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时下,正值粮食生产的重要时节,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六稳”“六保”,绷紧粮食安全弦,深入基层一线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加强农资供应、病虫害防治、农业补贴兑现、粮食收储等环节的监督,保障粮食生产。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他们在科研、临床、防控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他们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他们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让我们致敬平凡又伟大的生命守护者!

“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徐徐清风过,炎炎暑热收,今日处暑至,标志着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

进入八月,位于姚安县光禄古镇的千亩荷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亭亭玉立的荷花漂浮在水面,呈现出“莲花千姿弄古城,盆地碧绿万顷田”的壮观美景。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三个节气。立秋之后阴阳之气开始转变,阳气渐收、阴气渐长,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德宏州市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坚持在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麒麟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建立“讲、听、走、做”的学习教育模式,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校准监督“探头”,通过蹲基层、看现场等方式开展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体验式”监督,推动监督关口前移,查实找准问题和隐患,持续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深度和精度,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荷花盛开的季节,在荷叶衬托下,姿态万千,微风吹过,荷池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夏日的暑气也因着这荷塘清凉不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宗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陇川“7·14”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陇川县纪监委第一时间行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要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督实查督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州纪委监委坚持将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动真格,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良县纪委监委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砥砺初心强党性 勇担使命再奋进”主题活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专题学习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仲夏时节,登高望远,各地美景尽收眼底。仲夏的河流、山川,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瑞丽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热情展示了边疆纪检监察干部的民族风采和忠诚担当作风,表达对党的感恩、展现奋斗的激情,弘扬爱国爱党的时代主旋律。

详实的史实,鲜活的故事,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党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持续学好党史必修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镜头 | 蝉始鸣 半夏生 万物繁茂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将以案促改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父亲”一词包含了太多的分量。他威严深沉,从不轻易表达,却总是默默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伟岸无私,也许不够细腻,却总能在迷茫的岁月里为我们撑起人生的船帆。父亲节到了,祝愿天下父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