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大寒至,春可期。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过后,又将迎来新一轮节气的轮回,冬天就要过去,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腊月常寒而情意常暖。腊八节作为腊月的第一个节日,是红火年味的序幕。人们在这一天共饮热粥,张罗过年,期盼团圆,在寒冬里传递出浓浓暖意。

巡察就是要发现问题,尤其是要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巡察干部要深入到群众身边,力求发现基层群众的需求和难题。

小寒节气是入冬之后的第五个节气,同时也是一年当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小寒一到,一年也就快要接近尾声,新春即将登场。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去,回首2021,我们步履铿锵;展望2022,我们将一往无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推动昆明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履职、切实落实防疫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为中心,成立5个市级监督问效组,对关键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监督任务,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防风险堵漏洞守底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化建设是国之根本,廉洁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云南省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冬至大如年,珍重待春风。冬至到了,有凛冽的北风呼啸、有望而却步的白雪皑皑、更有优美的雾凇,各地用不同的习俗迎接着冬至节气。

冬日,不止白雪皑皑、料峭北风,在普洱,冬日里还有暖阳洒下,还有葱郁和活力。

近日,结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大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地制宜,用好各类警示教育资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2月4日,是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九周年。龙陵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普洱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多种载体,通过全体集中、个别“组团”等多样化方式深入细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到秋天,腾冲市江东银杏村就成了最美的地方,30000多株银杏金黄漫天,朴素的村落、古老的房屋在一片金黄中若隐若现。初冬时节,黄叶翻飞,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人目酣神醉。

连日来,普洱市纪委监委瞄准老百姓“急难愁盼”,精准发力,全程监督、跟进监督、贴身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秋天是最入画的季节。彼时的剑川秋意正浓,稻田泛黄,田野铺金,湖水湛蓝,云淡风轻,眼到之处都是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多彩图景。

春有百花,秋有清月,各有各的韵味。十月的晚风,吹出了所有的温柔,万事万物以一种生生不息的姿态,与岁月汇合。

进入霜降节气后,露水遇冷凝结成霜,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南下越来越频繁,此时的大自然,是一种寂静的美。

稻谷飘香日日晴,粮仓囤满复秋耕。一米一谷,凝结着耕种者的汗水,珍惜每一粒粮食,是这个秋天里最美的传承。

金秋十月,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走进芒市的田间地头,金灿灿的稻田、红彤彤的柿子……勤劳的人们忙着收割、忙着晒粮,他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丰收十月,普洱各地麦浪金黄、稻谷飘香、果实饱满,农民们历尽辛劳,正忙着采摘与收割,到处都是丰收的喜悦。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登高、赏菊,开展敬老孝老助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共同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七彩云南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之称。10月11日,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昆明开幕。

已至九月,夏日的燥热渐渐褪去,金色悄悄铺满了大地,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味道。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六个节气。秋分至,秋收时,正是农事繁忙时,也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