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各市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监督关口前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核实问题线索、倾听群众意见,深入查找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基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行为,并对查找到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整治。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份是我国的“爱国卫生月”,云南省加大对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力开展环境整治,倡导爱护个人卫生,营造爱卫活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能够及时掌握干部的作风问题、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各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走到群众当中,在嘘寒问暖中体察民情,在闲话家常中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打通整治基层微腐败“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为“雨生百谷”之意。谷雨时节,降水明显增加,谷类作物茁壮成长,一片万象更新的景象。

惠农政策落实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牟定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下沉监督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摸排问题线索,打通惠农政策资金监督“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资金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楚雄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瑞丽市“3·29”疫情发生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分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截留、挤占、挪用专项物资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日前,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集中学习、知识竞赛、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盈江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党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吃苦耐劳、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1935年2月4日至14日,中央红军长征集结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史称“扎西会议”。

近年来,牟定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纠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驾护航。

自村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派出4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春已过半,此时正是一年之中春意最浓、花开最盛的时节。辽阔大地,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桃红李白迎春黄,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踏着春风去赏花,趁取春光,莫负今朝。

春意随着阳光铺满大地,正踏步走来。绿意萌发,鲜花怒放,最好的颜色都在春天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牟定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下沉监督力量,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

近年来,安宁市着力打造“清廉社区”,将廉政文化融入社区文化建设和社区活动之中,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廉洁的思想渗透到社区文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廉政清风吹遍螳川宝地。

植树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积极组织义务植树,努力提高森林覆盖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

她们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用担当和柔情、用忠诚和奉献书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她们就是女纪检监察干部!

世上有朵最美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有这样的一朵朵“花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飒爽英姿、独当一面。无论是监督检查、调查初核还是田间地头、群众身边,都能看见她们毅然前行的身影。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她们默默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坚守撑起全市反腐倡廉的“半边天”。

每到春暖花开的三月,就有这样一群人,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广大志愿者顺应时代呼唤、对接社会需求、延伸服务触角,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最近,新春贺岁电影《你好,李焕英》火爆热映,这个充满爱的故事,深深触动着龙陵县纪委监委“女将”们的心。“子欲养而亲还在”正是人生一大幸事!让我们用镜头定格那一份人间真情,在时光相册里真情告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暴发蔓延,普洱市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冬春季节又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疫情防控纪律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上好发条,拧紧螺丝,健全防范机制、细化防控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