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品传统 话团圆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0:5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中秋节期间,全省各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中秋节习俗,留下了庆祝传统佳节的美好画面。

腾冲市阿昌族、佤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举杯欢度中秋佳节,同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李恒宇  摄)

官渡古镇状元街前,滇剧演员们美轮美奂的服饰、娴熟细腻的演技,加上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滇剧唱腔,引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连连叫好。(李维梅  摄)

白家月饼闹中秋,剑川县古城何家大院里,亲朋好友又相聚一堂制作白族传统火烤月饼,和面、做馅、擀皮、包制、夹花、上色、烘烤,月饼香飘四里。(尹树坤  摄)

安宁市后甸村的彝族群众穿上节日盛装,弹起三弦,唱起小调,跳起舞蹈,以彝族特有的方式歌唱新生活、庆祝家人团圆,表达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周毓焱  摄)

丽江市新苗幼儿园开展“庆中秋·打月饼”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手制作纳西传统月饼,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赵庆祖  摄)

浓香月饼蕴相思,宜良县居民上街采购月饼,品传统美味,欢度中秋佳节。(易盛芳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大理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杨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