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人间四月天 读书好时节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3:0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阅读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如今正是读书好时节,各市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

刚学会汉语拼音的小学生,也被知识的无穷魅力所吸引。(林丽波  摄)

边学边记,一词一句,开卷有益。德宏州梁河县的一名阿昌族青年在图书馆一角静心阅读学习,品味着知识的力量。(何成江  摄)

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胜饭香。闲暇时,驻村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农家书屋,捧起书本,享受阅读的乐趣。(陆毅芳  摄)

“人之进学在于思,思则能知是与非。”闲暇的午后,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党建书苑,通过“每日一读提升自我。(黄永美  摄)

在“快乐的小书虫”亲子阅读活动中,母亲用温柔的声音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阶段。(王灵惠  摄)

“一报可知天下事,人生无时不读书。”快餐时代,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成为了解时事的主流,但通过阅读报纸了解天下事,仍然是李大爷这三十年来始终保持着的习惯。(赵功修  摄)

世界读书日,孩子们在建水孔庙认真诵读着《论语十则》,跟随书中的知识开启一段奇妙的求知之旅。(王虎  摄)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芒市三台山乡德昂族学生们翻开喜欢的书籍,安静地坐在书桌旁阅读。(格莱标  摄)

何以致远、唯有书香。在腾冲市东山书院,两位年逾花甲的老者正在认真看书,每天下午到此打卡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因为“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业”。(李燕滔  摄)

虽身已老,而心如初,虽居庙堂之远仍不敢忘党恩。退休老党员端正坐于石林县双龙公园文化长廊,专注重读党史,再忆峥嵘岁月。(田哿  摄)

陆良县着力推进山区教育提质发展,秉承打造“书香校园”的理念,为边远山区农村学校筹建图书室、阅览室,不断丰富图书资源,让山区的孩子爱上读书、爱上学习。(王勇  摄)

红河县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鼓励少先队员们共同阅读、以书为友、以读会友,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师燕芳  摄)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安宁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中小学生到市图书馆开展“红色经典阅读”交流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高金荣  摄)

施甸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读书日开放活动,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少年走进图书馆,在温馨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培育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共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杜海生  摄)

“智慧书吧”让书香触手可及,扫一扫二维码,随时随地都能享受文化大餐。(王龙芹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