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学史砺初心 迈步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7 14:32:39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良县纪委监委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砥砺初心强党性 勇担使命再奋进”主题活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专题学习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身边党史和初心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参观红色藏品,浸润红色文化,在追寻红色印记中感怀峥嵘岁月,铭记历史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

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向青少年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传承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深入基层群众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以实际行动积极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7月1日上午,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办公室值守的干部通过电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做好笔记。

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勇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