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一线监督小微权力

发布时间:2021-05-29 08:25:56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督,是导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原因。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基层小微权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楚雄市子午镇纪委联合“小挎包”志愿队,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黄永美  摄)

双柏县监督检查组查看大麦地镇蚕豆田村低保资金公示情况。(刘余芳  摄)

牟定县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凤屯镇大易村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红梨产业扶持措施落实情况。(王德芹  摄)

南华县监督检查组对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苏晓燕  摄)

姚安县纪委监委加强对精准扶贫、涉农补贴发放、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图为该县巡察干部查阅村级党务政务公开台账。(宋跃星  摄)

大姚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石羊镇杨家箐村桑园地里向桑农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彭天珍  摄)

永仁县监督检查组在莲池乡勐莲村村委会向村民了解涉农资金发放情况。(李宗阳  摄)

武定县狮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武定县南街农贸市场对民生保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朱荣豪  摄)

禄丰市纪委监委深入金山镇董户村社区督查民生保障、低保救助、惠民惠农等政策落实情况。(李媛娟  摄)

(邓永平  陈建禄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