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坚定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1-08-26 16:22:2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刺绣技艺在母亲和孩子的一针一线中代代传承。(何成江 摄)

蜡染图案丰富,色调素雅,清新悦目,常被用来制作服饰和各种生活用品。宜良县开展蜡染培训,让更多妇女走出来,为家乡代言,为自己喝彩。(柴保辉 摄

陆良县龙海乡双箐口小学的孩子们在欢快地跳着“大三弦”舞蹈。(王勇 摄)

勐海县勐阿镇纳京村一位拉祜族老人在家人的婚礼上吹响了唢呐。(陶玲红 摄)

泸西县白水镇小直邑村彝族村民演奏“口蔑”。(康关福 摄)

祥云县的孩子们走上街头参加“书画长卷游园”,在一笔一画间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韵味。(罗银章 摄)

丽江独特的纳西族东巴文化和纳西古乐,吸引着中外游客。(赵庆祝 摄)

在腾冲市猴桥镇胆扎村里,热情的傈僳族人民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演绎传统的“上刀竿、下火海”节目。(官智钦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西双版纳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