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发布时间:2021-12-07 15:19:44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12月4日,是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九周年。龙陵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县纪委监委通过一线下访、入户走访、流动接访等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王龙芹 摄)

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王龙芹 摄)

县纪委监委通过查看公车管理平台,调阅车辆日常行驶记录、行驶里程、轨迹、加油情况和车辆维护费用等信息,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马斯婷 摄)

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做到常提醒、敲廉钟,提高干部的廉洁意识。(王龙芹 摄)

县纪委监委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雨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公文交换平台等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功能,达到曝光一人、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马斯婷 摄)

县纪委监委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奢靡之风,深入各餐饮酒店和单位食堂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马斯婷 摄)

(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