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以精准监督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0:2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时下,正值粮食生产的重要时节,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六稳”“六保”,绷紧粮食安全弦,深入基层一线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加强农资供应、病虫害防治、农业补贴兑现、粮食收储等环节的监督,保障粮食生产。

五华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详细了解夏粮耕种情况,收集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王永权  摄)

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大米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仓库检查粮食存储情况。(陆启兵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注重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粮食生产安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安心。图为联合检查组在超市检查大米。(王铭坚  摄)

澜沧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澜沧县东回镇生态蔬菜种植基地向农户了解农业补贴兑现情况。(罕珊  摄)

龙陵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走访农户,了解农业生产补贴、农作物收成、农产品销售渠道和收入等情况,以精准监督扎牢群众的“粮袋子”,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王龙芹  摄)

建水县纪检监察干部突出精准监督,深入官厅镇磨玉村与百姓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户产业的产量及销售途径,询问产业补贴是否已补助到位,真正让广大群众在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中获利受益。(王竟瞩  摄)

施甸县纪委监委聚焦粮食生产,围绕政策补贴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了解农户在粮食生产中的困难和需求,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职责,确保粮食生产工作稳定推进。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由旺镇永福村向水稻种植户了解相关情况。(吴明凤  摄)

为确保群众“米袋子”和“菜篮子”安全,宜良县纪委监委加强对惠农政策落实的监督力度,深入县内蔬菜企业查看生产、包装、仓储等环节,全流程监控,确保群众食品安全。(易盛芳  摄)

勐海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紧盯粮食生产各个环节,走访农户和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惠农政策落实。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勐混镇大米生产专业合作社,了解水稻收割、产量、销售以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周听维  摄)

泸西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农资供应、农技指导、农业生产补贴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保障粮食生产。(赵仕会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