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冬至寒已浓

发布时间:2021-12-21 17:15:2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冬至大如年,珍重待春风。冬至到了,有凛冽的北风呼啸、有望而却步的白雪皑皑、更有优美的雾凇,各地用不同的习俗迎接着冬至节气。

冬至到,天气开始回暖、白昼开始变长,积雪开始融化,羊儿们成群结队来到草地上觅食。(孙金山  摄)

龙陵县龙山湖的冬晨,远离了热闹喧嚣,更显幽冷宁谧。橙黄的朝霞,点缀着青黛远山与乳白云雾,为冬日平添了一份浪漫。(尹磊  摄)

冬至,雪至。雪后的山间银装素裹,阳光铺洒山际,宛若一幅美丽的冬日画卷呈现眼前,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杨家振  摄)

冬至到,曲靖市各地陆续洒落小雪,降雪给大地披上了银装,如明镜般的湖泊和鲜艳的花朵在雪的装扮下如梦似幻,宛若仙境。(方俊  摄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冬日的琅琊山装扮得更加奇美,仿若置身冰雪童话世界。松树换上雪裳,叶子凝固在冰晶之下,剔透如琥珀,让人心旷神怡。 (李恒宇  摄

昆明的秋天总是不忍离去,任温暖的阳光从树梢倾泻而下,染的河道与拱桥都镶上了金边,哪怕冬至来临依然秋色醉人。(尹彪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大理州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