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九月至 秋风起

发布时间:2021-09-29 16:00:4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已至九月,夏日的燥热渐渐褪去,金色悄悄铺满了大地,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味道。

镇沅县九月的夜晚,满天星星闪烁着光芒。(王文洪 摄)

秋天是美好的,霞光绚丽多彩,田野稻浪尽染。远山一阵风起,坝子就荡开了稻子的熟香。(李恒宇 摄)

金秋时节,牟定县水稻渐次成熟,稻田在夕阳斜晖中披上金色的霞衣,展开一幅丰收的画卷。(黑绍祥 摄)

金秋九月,剑川县剑湖湿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和太宝 摄)

“人勤地不懒,秋后粮仓满。”泸西县城子古村,家家户户的屋檐挂满了玉米,房顶上一个个特色竹篾“粮仓”的肚子圆了起来。(倪建斌 摄)

秋风起,秋叶红,秋意浓。昆明市甸尾村藏着一幅秋的画轴,湛蓝的天空澄澈透亮,河道两侧的树木也置换上了暖色系的外套。(陈向宇 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九月的梁河县印盒山,村民以稻田作画布,水稻为颜料,绘出丰收的景象。(何成江 摄)

傍晚时分,太阳隐没于水面,渔人伴着霞光,撑一支长篙归来。(赵东明 摄)

远处群山连绵,近处松柏苍翠,湖面水平如镜,这是九月如画的风景。(李盛德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普洱市  大理州  德宏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