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5:4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登高、赏菊,开展敬老孝老助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共同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曲靖市布依村寨里,大家身着节日盛装,通过民间曲艺“八音坐唱”的形式,共同欢度节日。(方俊  摄)

剑川古城里,傲然怒放的菊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妇女们身着节日盛装一同秋游。(苏金泉  摄)

红河县甲寅镇组织乡村医生走进空巢老人家中,给老人们义诊、泡足、理发、剪指甲,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王峥  摄)

老人们早早来到公园下棋,享受晚年生活惬意时光。(王廷彪  摄)

重阳佳节,文山市组织八十岁以上的老人观看文艺表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王铭坚  摄)

重阳节之际,登高远眺,放眼望去,群山都落在脚下,近浓远淡,延绵至天边。(张军  摄)

九月九日眺山川。重阳佳节,一对小兄妹陪爷爷在开满野花的山顶上散步。(王勇  摄)

重阳节昂首立于西山之巅,眺望远方,体会滇池茫茫无边的碧波,不禁让人感慨天地之广阔。(汪华  摄)

金秋十月,贡菊正值花期,一朵朵,一簇簇,开出一片金黄璀璨。(王龙芹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